晴隆县:开展法治宣传为进城务工人员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7-02-24 20:31:42

  (通讯员 邓吉荣)随着2017年春节的结束,返乡过春节的农民工已陆续返回城里务工,为进一步加强务工人员法治宣传力度,增强务工人员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2月14日,县委依法治县办组织县司法局、县工会、莲城街道办、东观街道办等成员单位在晴隆汽车客运站开展“晴隆县2017年务工人员法治宣传活动”,为进城务工农民工维权保驾护航。

  活动以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进行。围绕农民工如何维权、如何化解矛盾纠纷、如何防范交通安全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宣传,向进城务工旅客发放了《农民工进城务工百问百答》、《务工民工法律知识及问答》、《以案释法》、《公民必备法律知识》、《法律援助条例》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并设置法律咨询台,解答农民工讨薪、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等法律咨询300余人次。

  活动中,宣传人员同时给每一位农民工送上一封“平安信”,希望农民工在进城务工的过程中,要不断增强维权意识,依法签订劳务合同,妥善保管关键证据,合理表达利益诉求。(晴隆县司法局)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