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定点帮扶大方县脱贫攻坚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2-24 19:43:47

  (通讯员 刘基春)2月19日下午,农工党中央定点帮扶大方县脱贫攻坚座谈会在大方县召开,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座谈会由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庆伟主持。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秘书长周庆年,农工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黄惠玲,农工党贵州省委副巡视员、社会服务处处长宋秋星,毕节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毕节市委主委辜康乐,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玉杰,农工党毕节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发志,中共大方县委书记张瀚时,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萍,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樊博,副县长李劲松,副县长、农工党大方工委副主委周登印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对大方县积极对接和落实各级帮扶工作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农工党东部十省(市)、农工党河南省委、农工党陕西省委、农工党中山市委、农工党北京市朝阳区委等农工党各级地方组织参与大方县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他指出,农工党中央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大方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等农工党中央领导深深牵挂大方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要继续加大对毕节试验区大方县的帮扶力度,着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和模式,为精准扶贫提供示范。

  龚建明副主席表示,农工党中央将围绕大方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一如既往地支持大方县经济社会的发展。

  龚建明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大方县贫困人口基数大,贫困矛盾突出,脱贫攻坚任务重、时间紧,要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农工党中央、农工党各级地方组织要齐心合力助力大方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巩固成果,发挥效益。要深入探索同心食品药品园区在产业发展和促进税收方面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同心食品药品园区在带动经济增长、促进效益方面的积极作用。要寻找新机遇,在新一轮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要善于寻找新机遇、新政策、新市场。要进一步巩固和推广医改成果,总结和推广医改成功经验,探索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的新举措,充分发挥医疗扶贫在助力脱贫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让更多老百姓受益。要巩固企业发展的成果,把产业发展和扶贫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广产业扶贫经验,带动百姓脱贫致富。三要密切联系,抓住重点,逐项落实。要加强与农工党贵州省委的联系,发挥好农工党贵州省委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与农工党东部十省(市)的联系。要把智力帮扶放在首要位置,把企业帮扶放在重要位置,把系统帮扶放在合适位置。

  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庆伟表示,农工党中央将进一步加大对农工党东部十省市参与大方县精准扶贫工作推进力度,争取每半年召开一次协调推进会,促进农工党东部十省市进一步加大对大方的帮扶力度,聚合农工党东部十省市力量,助推大方县脱贫攻坚。

  农工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黄惠玲在会上表示,农工党贵州省委将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社会调研、民主监督的职能,积极协调省、市科技工作者、医卫专家、导师等参与大方县医疗扶贫工作,积极组织调研组深入大方县乡镇卫生院进行调研,以建言直通车平台,将调研成果积极向省级层面、国家层面反映,从根本上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秘书长、投资促进局局长朱尤宝表示,将在招商引资、金融服务、项目扶持等方面给予大方县支持,促进大方县经济社会的发展。

  毕节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毕节市委主委辜康乐指出,长期以来,毕节试验区改革发展一直得到农工党中央的鼎力支持。在农工党中央及各级农工党组织的倾情帮扶下,特别是在“同心助医工程”的推进下,大方县医疗条件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全县医疗硬件水平在全市仍至全省走在了前列。农工党中央众多帮扶项目的实施,有力地撬动了试验区、大方县的全面深化改革发展。他希望农工党中央、省委及各级组织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试验区大方县经济社会的发展。

  会上,大方县委书记张瀚时汇报了大方县经济社会发展及农工党中央、农工党东部十省(市)组织倾情帮扶大方县情况,并希望农工党中央一如既往在产业发展、旅游、教育、医疗、人才等方面进一步支持大方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会上,与会相关人员就如何推进毕节试验区同心食品药品产业园区建设、毕节同心农工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建设、同心助医培训基地建设、理化乡社区同心综合服务管理办公楼建设、农工党东部十省(市)帮扶大方县项目推进等重点帮扶工作进行了讨论。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农工党贵州省委、毕节市委统战部、农工党毕节市委及大方县有关部门的领导参加座谈。(中共大方县委统战部)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