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自治县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7-02-24 19:14:57

  (通讯员 任廷海)2月19日,沿河自治县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在县扶贫办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2月18日市委书记陈昌旭到沿河思渠镇一口刀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精神,听取了县扶贫办、县农牧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和下步工作打算,明确了当前及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和目标,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明确目标,提振士气。副县长崔永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传达陈昌旭书记到沿河思渠镇一口刀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时,崔永龙指出,要严格按照陈书记在调研中的指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在思想认识、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和工作力度上下功夫,找准差距,分析原因,落实整改,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加强力量整合,迅速选派2人与市委市政府选派的3人组建工作组,真蹲实驻,切实把一口刀村的帮扶工作抓实抓好;三是要明确专人负责,在半个月内做好一口刀村的顶层设计工作,进一步理清该村发展思路,并在工作推进中总结提炼出3条以上的经验做法,广为宣传,在全县、全市乃至全省和全国得以推广;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易地搬迁扶贫的宣传力度,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确保在40天内搬迁200户(含非贫困户)至铜仁碧江区入住;五是要迅速建一个一口刀村的微信群,及时在群里晒出工作图片和内容等,以便于管理。

  针对下一步工作,崔永龙要求,一是强化认识,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特别是加大易地搬迁扶贫的宣传力度,确保全县2017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二是强化统筹,要认真安排,做好沿河春季攻势行动宣传、指标分发、帮扶手册和贫困户资料袋发放和贫困户回访等当前重点工作。三是强化考核,要实行常态化督查机制,严格考核,严格问责,实行一月一次调度会,一季度召开一次末位现场会。

  县扶贫办、县农牧科技局、县草地中心和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沿河脱贫攻坚指挥部宣传组)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