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县白岩村:“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2-24 18:40:33

记录村民所思所想所盼

  (通讯员 胡雍辉)自2月6日至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深入威宁县石门乡蹲点调研,发出“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动员令”,在威宁这篇发展的土地上吹响了攻坚号角。

  2月16日,威宁县龙场镇召开了“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誓师大会”。为带领群众规划产业发展,2月17日以来,龙场镇白岩村村支两委和县人社局选派的驻村干部充分发挥了带头作用,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卯足干劲“拔穷根”。

对村民摸底调查

  在春季攻势工作中,为扎实抓好2017年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白岩村村支两委和驻村干部为确保精准帮扶对象精准施策,全力打赢脱贫帮扶攻坚战,深入群众家中通过与村民“拉家常”、召开群众座谈会等方式,认真倾听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掌握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了解和认真分析贫困对象的致贫原因,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今后的打算。

召开村民代表大会

  同时,白岩村村支两委和驻村干部对精准扶贫对象进行认真核对,进一步运用“五看法”帮扶贫困对象。对产业发展、就业、因病致贫返贫和经济发展等薄弱环节,从难处着手认真研究对策,帮助村民进一步理清产业发展思路,找准脱贫的“有效路子”,不断提高粮食生产水平,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经过集体商议,围绕区域优势把农业产业化发展与助农致富增收紧密结合起来,正确引导村民发展品质优、销路好、效益高的经济作物,比如扩大核桃和马铃薯等农作物种植面积,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让农民努力实现农业增产增收。

  村支两委和驻村干部带头真抓实干,带头推进产业扶贫,努力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做到扶贫对象再精准、扶贫产业再精准、扶贫方式再精准、扶贫成效再精准,对没有劳动力的贫困户采取更有针对性的脱贫措施,对劳动力就业不足的贫困户建议调整产业结构,不断提高就业能力引导农业剩余劳动力输出,组织村民创办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表扬和鼓励返乡创业成功人士带动父老乡亲就业,为全村“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营造良好氛围。(贵州省威宁县人社局)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