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讯 > 正文

全国文明县城雷山:再牛的牛过马路都要走斑马线

多彩贵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20 15:21:12

  多彩贵州网讯 2017年2月17日,贵州雷山县杨老九把自己的6头大小斗牛从县城斗牛城放出来训练及吃草,在途经雷公山茶城门口斑马线时,6头大小斗牛悠然自得,井然有序行走在斑马线上。第二天,杨老九牛过斑马线的照片在朋友圈疯传,网友们纷纷给水牛的文明行为点赞。

2017年2月17日,雷山一群斗水牛走在斑马线上。

  在雷山县,早在几年前就有了狗走斑马线、猪走斑马线等美誉。这些美誉,折射了该县群众的文明程度。如果您有空闲游雷山县城一圈,您几乎看不到有人随意穿马路,看到的都是各行其道,雷山的市民都走在斑马线上。

惊险刺激的雷山斗牛。

  走进雷山县,文明和谐之风沁人心脾,生态美景令人心旷神怡,鳞次栉比的吊脚楼、四通八达的道路、干净整洁的小区,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无不昭示着文明创建与经济发展互动的精彩。“蓝天、绿园、碧水、宁静……”一个具有浓郁民族文化特色的山水园林旅游县城入画而来。

  2011年12月,雷山被评“全国文明县城”;2016年10月,雷山县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2017年2月17日,雷山一群斗水牛走在斑马线上。
雷山苗年。

  该县在创建文明活动中,以打造“全国旅游名县”为目标,深挖厚重的民族文化内涵,注入苗族文化元素,把丰富多彩的苗族文化“绣”在城镇建设每一处,突出“特、精、灵、韵”,做到一街一景、一景一特、街街有文化、巷巷有故事。有付出就有收获,一系列荣誉纷至沓来:“中国最美的小城”、“中国十大最好玩地方之一”、“中国银饰之乡”、“中国王牌旅游目的地”、贵州省十大最具影响力风景名胜区“等,西江镇获评“全国历史文化名镇”,西江村、乌东村获评“中国景观村落”,上郎德村获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县拥有13项国家非遗项目,57个传统村落。

雷山狂欢高山流水酒。

  家住民族广场小区A单元的唐先生晒件运动服,晚上被风吹掉到楼下,兜里装有1000元,原认为早已被人拿走了,没想到第二天下楼时看到自已掉落的衣服折得整整齐齐的放在自家门口,1000元原封不动,让唐先生感叹不已。

美丽的西江千户苗寨。

  城市文明,说到底是以人为主体的文明。该县把提升市民素质作为推动文明县城创建活动主抓手,通过开展“万人苗族同胞唱红歌”、“我爱我家我绘”、“文明县城万人宣誓大会及签名”、“西江荣誉村民评选”、“文明四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县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我参与、我快乐”成为了广大人民创建文明活动的自觉行动,“做文明人、讲文明话”成为人民群众的言行准则。以“全国爱民模范警察”杨启明为榜样,深入开展向身边道德模范学习实践活动,当下,该县“比文明、比干劲、比贡献、比爱心、比孝心”蔚然成风。(李雪、余光海摄影报道)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